祝你吃好喝好
画画还是哄自己开心最重要

[黄泉&阿尔伯特]堵门口

*无cp向

*鉴于本人悲剧的语文水平,上次发文还是小学的时候贴吧发贴(……),不是很推荐抱有能看到什么有营养的东西的希望观看该短文

 

 

     那表情黄泉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但今天似乎比以往有些不同,像是阿尔伯特刚刚听到了黄泉发誓将他的实验室夷为平地(以布诺那能够完美使他的脸完全沉入黑暗的斗篷——说真的,他的脸大伙又不是没看过,也不算丑到难以日常洗漱——起誓)后又追加了一句他刚踢球踢碎了别人的玻璃,麻烦帮个忙,而不是听到黄泉他刚刚吐字清晰音调完美而又适当放缓的: 

   “我的地下黄泉国终于重建到走廊了,有兴趣跟我一块去研究一下我那青晶长廊的铺设重建不。”

     当然不是疑问句,因为他是黄泉。

  “……我有比铲破烂搭积木更有意义的事情等着我去消磨时间。”在深叹了足以一只可拉破茧而出的时间后,阿尔伯特捏了捏眉心不断加深的“川”字。把心情平复到了“他的年龄还没我十分之一”的状态,才总算挤出了这句话。“说过很多次了,没有重要的事时不要浪费我的时间。”他转头想以送别礼炮的声音关闭大门,但门框上突然多了一只和他的主人右脸差不多死灰白的手套,和其中削瘦死白的手。阿尔伯特瞪着手套上的丝织纹路。

      岂可拉啊。他想。

   “别这么冷淡嘛。去帮帮同事增进一下感情又怎么样啦。”黄泉依然喜欢用他漫不经心又自恋的假调说话,曾经他就以这副假惺惺的语调对着布诺家的儿子说:“我怎么可能是坏人呢?我这个人最善良了……”狗都不信。他的残面凑近阿尔伯特的鼻梁,更多的像是想用枯硬的那半边与他对视。“更何况你的手艺也是很不错的嘛,几千年前就那条件都能一个人造出横跨峡谷的隐石之桥,总是个好帮手。”

      阿尔伯特的表情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两人近在咫尺的距离间的温度与他的眼神瞬间降至冰点。紧攥着门把手的右手伸回了他刚外出归来还未来得及解下的赤色斗篷之下。不知道握着什么。不过就算什么也没有掏出来也无所谓。即使枯黑的左手只能干垂着,他也能随时空手凝出最锐利的冰刃,更何况他冰蓝色的瞳孔已经将无形冰刃的末端冻结在了血红的眼球上。失去了制约的门无声地绕着门轴向外微微移动着。

   “你去过了?”冰刃分毫不移。

   “唉呀,那里毕竟又没立着个牌子写着‘阿尔伯特私人领地,他人免入’,我当然——”冰刃已经着不多要由精神意义上凝为物理意义上的刺穿眼窝了。黄泉还是以他拿着暖暖海绵糖哄小孩子的语调,一脸轻松笑眯眯的。“没去过了。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我的青晶长廊有意思。”

    “………”

     弥漫在两人间的无形凝重固体随着最后一个句号的结束而完成升华。阿尔伯特还是板着那张常常被下属嘀咕为“食尾蛇老父亲”的脸,伸出右手打算以夹断几根手指的声音关门。

  “真没耐心。喏,本大爷其实是来亲自送邀请函的。够有诚意了吧,别再拿什么实验搪塞懒得过来。本大爷心情好,开的晚宴绝对一流。”在门合上的前一秒,一封纸片连带一堆废话从门缝冲了进来。阿尔伯特看着落在地板上污染环境的卡片,良久,还是捡起来看了看,卡片上是布诺的字迹。

     就算真有个写了“阿尔伯特外他人勿近”的牌子,也完全不可能对黄泉这家伙有用。阿尔伯特转过身回到实验桌前,继续起被方才的噪音中断的晶石除杂。卡片被放在了试管旁边,没有像他的兄弟姐妹们一般魂归废物桶。


   无论如何,那家伙还不屑于在这件事上向他说谎。

 

 

 

(黄泉之前也有亲手写过邀请函,但是按阿尔伯特出席频率来看可能被邀请人并不是很喜欢。这回找布诺帮忙写了份。)看第五册来说,我感觉黄泉要是开宴会的话食物肯定很不错,说不定他本人也对美食很感兴趣(做黄泉的厨子很累是吗)


评论 ( 9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虾米李渔虾 | Powered by LOFTER